魔王

那是一场灾难。

哭喊和尖叫在夜中显得格外突兀,火焰顺势吞噬着村庄,由如此的火光映亮了夜晚,

孩子的哭泣声在此脆弱不堪,骑士的马蹄声奔驰而过,带着不容片刻的急迫。

村庄被魔族所攻破,一座小村子就由此被埋没和毁灭。

那个孩子在哭泣,不停的哭泣。

他的瞳孔因眼前的一切而显得空虚而可怜,泪水顺着他的脸庞流下,滴落在这片被战火轰击而破败的土地上。

这永远让骑士忘不了,这如地狱般的场景。

猛然惊醒,捂着自己胸口有着片刻疑问的情绪看向此时还没被染白的天空。

——序言  开端

 

“修!今天也是谢谢了。”一如既往的憨厚的声音感谢着自己,闻声响看向了源处。由于手中抱着沉重的草垛而不得不点点头回应。

“小事一桩,艾瑞克。”

男人爽朗的穿着干净的红色衬衫,下巴有许些胡须,五官倒是带着十足的英气,眼瞳中映出他的开朗和乐观。

“不得不说,艾瑞克还真是没老啊。”

到后院将草垛放置在地上,拍了拍自己有点蹭上灰尘的手,走出院子。

房屋中亮着温暖的灯,将夜晚点亮几许。

“啊,真是让人感到温暖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突然出现的男人不合时宜的插了进来,听着他的感慨大大咧咧的勾上他了脖颈,笑容似乎带着许些暗喻。他看着自己的房屋和正在里面忙碌做饭的妇人,用手肘戳了戳金发的青年。

“所以——你什么时候也跟我一样找一个啊?早点成家也不错吧,修。”

他说话时眼中带着一种难以述说的情绪,翻滚在他的眼瞳中。温馨的让修有些不太习惯于他的片刻温柔。

“还早吧...毕竟我也还没找到人选。”

无奈的说着,将眼光转移移到了今晚的繁星上。男人懊恼地拍上了青年的肩膀,带着无可奈何的意味继续看着他。最终还是撑不过青年的倔强眼神。

“好吧好吧...修你自己注意吧。”

“不过,来不来我家喝酒?最近我去酒馆买了些好货,口感不错。”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,艾瑞克。”

“当然,哪需要客气啊,真是。”

 

虽然是简单朴素的一桌子菜,但依旧让人能简单的爱上它的滋味啊。

修在心中默默的念叨着,拿起了在一旁的酒杯。跟着男人举起酒杯的手,轻轻的碰了上去。

酒杯碰触发出了清脆的声响,油灯发出的光芒有些照亮了自己的眼。

明明是喝了不少酒,却觉得清醒了许些。

“那,我先走了?艾瑞克。明天再见。”

“那我就不送啦,早点回家啊,小子。"

"好。”

回到属于自己的房子,空空落落及其普通的木屋,油灯孤单的亮着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因寒冷而在此刻尤为显眼的白烟散落在空中,最后消失不见。

脑子里胡思乱想不知什么时候蔓延上脑子的情绪也额外的吵闹,手下有些显得有些湿润的床铺似乎也在争吵着让他入眠。

修也这么做了。

他瘫在床铺上,沉沉的入眠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忠与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